以花瓣飘落的速度渐行渐远

凤倾天阑 摘录

凤倾天阑

1、

“真不知此女何等绝世佳人,不知她那无边美貌,能让国公为她倾家、倾族、倾了这富贵荣华吗?”

“何止。还可以倾城、倾国、倾天下。”


2、

“容氏宗族第一百三十七代孙楚,今于列祖列宗膝前求告,”

他低声而清晰地道,

“容楚愿以二十年阳寿相折抵,换取太史阑一生顺遂,母子平安。”


3、

景泰蓝没了还有后继者,有的是人等着坐他的位子;

太史阑却只有一个,少谁都不能少她。明白?


4、

我容易吗我?看中的那个女人,近不得远不得,你对她笑她嫌你献媚,你对她淡她比你更淡,你关心她她浑身竖毛,你呵斥她她回刀便砍。你挑逗她说你淫荡,你正经她嫌你装逼,你浑身洒香水勾引她说你娘娘腔,你展现男人气魄试图征服结果她比你更气魄……


5、

她说话只分想说和不想说,从不掩饰,因此她说“我报了仇”而不是“老天帮我报了仇。”

苍天不仁,凭什么给它担好处。


6、

“我理解你这种出身的女人。”太史阑忽然开口,“你们清汤挂面,长直发,声音轻细,爱喝绿茶。”

“看似素面朝天,其实妆化得天人合一神鬼莫测,三两粉一两胭脂,遮住纵欲过度的青眼圈,岁月静好,眼神无辜。”

“温柔委婉,人畜无害,复古文艺,多病多灾。”

“喝酒不多,醉得很快。若有男人,醉得更快。”

“喜欢装叉,貌似清新。隐忍善良,眼泪汪汪。”

“现在,半夜。我的屋子,我的桌椅。所以你屁股坐错了地方,装叉装错了人。出门,左转隔墙找容楚,右转隔墙找李扶舟,想去就去,别磨叽,看着替你急。”


7、

做了好事不留名那是傻叉,雷锋还晓得写在日记里。


8、

“什么叫矫情?” 

“心里想的不等于嘴上说的,嘴上说的不等于手中做的,杀人越货还要姿态圣母,看见男人走不动腿还要白莲花。”


9、

侵入家门的,无故挑衅的,横蛮霸道的,欺我百姓的,抢我国土的,要打,要狠狠地打,打到它心惊胆战,打到它望风而逃,打到它再不敢骄纵狂妄,欺我父老。

记住,一个外政上懦弱无为的国家,一样庇护不了子民,一个庇护不了子民的国家,迟早沦陷在外族的铁蹄下。


10、

不要觉得被举荐羞耻,不要想着只靠自己力量不求他人。

成大事者不拘小节,有顺风船你坐,有康庄道你走,为什么要傻傻多花几十年时间和努力去等一个一样的结果?

依靠别人并不可耻,可耻的是永远依靠别人。

我给你一条路,你给我走出更宽的道;我给你一座靠山,你自己再建座山。


11、

越级而战叫悍勇,独对孤军叫孤勇,以小斗大叫智慧,以大欺小叫傻逼。


12、

帝王之业,开疆拓土。但凡有为君主,安定国力之后,想着的便是剑指天下,扩张国土,留予王朝万代,以成万世之基。

所以有穷兵黩武,有战火连绵,有这无数百姓流离失所,有这父母亲人从此死别。


13、

无论怎样风光的葬礼,无论吊客如何煊赫。

都不会让死亡变得值得。


14、

命这东西,不信,会输,太信,一样会输。

你还是先信你自己的好。


15、

“我没穿衣服……” 

“反正都看过。” 

“你觉得怎样?” 

“猪裸着我看也差不多。” 

“太史阑你是女人吗?” 

“可能比你像男人。”


16、

“您看?”

 “不理。”

 “可底下在骂……” 

“骂回去。”

 “这……似乎有辱斯文。”

 “跟战争讲斯文?”太史阑冷淡地睨他一眼,“好比刷马桶喷香水。“


17、

好一招上天无路下地无门头前脚后七上八下群魔乱舞手舞足蹈四面埋伏八方琵琶平沙落雁登萍渡水绝妙轻功。


18、

先前给你看的,叫乱世。乱世人命不如狗。 

现在你看见的,是真正的战争。战争里人命是数字。


19、

“太史姑娘,欢迎你来睡我。” 

“胸大肌太薄,肱二头肌太弱,三角肌未成型,斜方肌没有——不够资格。” 

“太史阑,我第一次发现,女人,不是肌肤胜雪才算美的…” 

“嗯,男人肌肤胜雪也很女人的。” 

“你是不是存心气我,好破坏我难得的心境?” 

“心境?别侮辱心境。你心里除了精/虫,我看没别的。”


20、这天下只要任何合理存在的事情,都可以出现不公。


21、因为幼小的心,渐渐知道了,他爱了,喜欢了,在意了,便会有一双冰冷的手,一个冰冷的声音,夺去那些温暖的、美丽的、可爱的一切,让黄金龙座冰冷的把手,告诉他什么叫——寡人。


评论
热度(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将就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