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瓣飘落的速度渐行渐远

这个歌词就很格里西亚,魔王时期的格里西亚()

※下方大段个人理解注意
※很久没看原作很多细节记不住全靠记忆手打的有错误很正常见谅了!!

↓↓↓

Tell me the reason why you're alive,
告诉我你为何还活着,

*格里西亚对自己

Tell me the reason why you're proud,
告诉我为何你是如此自满,

*格里西亚的魔法天赋以及庞大圣光量等都是源于他魔王候选人的身份,而身为一名骑士应会的骑术与剑术他却差的一塌糊涂,因复活绿叶骑士和审判骑士而失去了视力和金发的他认为自己已经没有了作为太阳骑士的资格

其实我觉得他从被选上太阳小骑士以来就有着微小的自卑感,对罗兰的愧疚和对其他小骑士剑术骑术方面的羡慕,但他那时也是有着自己的才华的(魔法、圣光等),所以这种感情基本上很快就消散,但是当他失去了视力和金发、作为魔王候选人的能力也即将消失(罗兰成为魔王的话)时,他也产生了【这样的我没有资格成为太阳骑士】的想法,然后为了这个目标,欺骗了等阳、希欧等人,让自己成为魔王。不过他那时候可能没想过自己在成为魔王后会不想当太阳骑士,他有点高估了自己的意志力——不过就后续发展来看貌似也不算特别高估,因为他在成为魔王被黑暗属性支配(?)时潜意识里依旧惦记着圣殿的事(虽然有点恶劣,动不动就想要攻打之类的),并且期间自己也很混乱很迷茫,并没有完全【堕落】,而且后来也回来了。他还是相当在乎圣殿的圣骑士们的,也是发自内心的爱(指兄弟情)着其他十一圣骑士的……
(他真的好……)

今「僕」が「僕」じゃなくなって,
如今“我”已不再是“我”,

*他已经不再是【太阳骑士格里西亚】,而是【魔王格里西亚】

もう「愛」も「夢」も消え去った,
“爱”和“梦想”也已消失不见,

*对【太阳骑士】的憧憬

何もかも意味がないの,
一切都没有了意义,

*为了成为太阳骑士所做的努力

Kill me the person away so back,
杀死我的那人去了又回,

*企图杀死魔王的【勇者】

Kill me the person long ago,
杀死我的那人在许久之前,

*曾控制罗兰杀死格里西亚的粉红以及被控制失去意识杀死了格里西亚的罗兰

今「誰」が「僕」を名乗ってんの?
现在“谁”用着“我”的名字?

*代替他这个前太阳骑士现魔王位置的新的太阳骑士

もう「ドレ」も「コレ」も同じだった,
“那个”和“这个”已经无异,

*圣殿让谁代替他都已经不重要了,无论是亚戴尔也好还是其他什么人

これからも変わらないの,
今后也将不再改变,

*【我永远回不去了】(从下令杀了来自圣殿的圣骑士们开始)

Nothing I wanna know,
我什么都不想知道

*(关于圣殿的事情)我什么都不想知道

评论

© 行将就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