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瓣飘落的速度渐行渐远

结海楼:

中曲:

作者 @烂童的QQ空间  转载随意不用再问。

  
  

尤里乌斯凯撒:

  
   

这么说吧,书读得多,人也不一定会脱胎换骨到哪里去。不要极端地信奉读书至上,嚎得像个邪教。
世上有大量的书,完全就是屎。看完你还需要好几年才能洗干净你的脑子。还有一大部分,基本重复,讲的都是一个屁事,仅仅只是一段时间里那本最经典的衍射。看都是浪费时间。
好的书看得多就一定会成熟而富有魅力,变得更好相处吗?不一定,有的人读了大量的经典,那些知识仅仅是给他的狭隘与偏见添砖加瓦,他用阅读所得武装加固自己的城墙,变得更加狂妄偏执和富有攻击性,无法忍受任何异议。
真正的成长不可能仅仅靠读书得到。不要妄想了。事实上,读书比打游戏还要容易迷惑人,让人自我感动。要废掉一个人,就让他仅仅读书就可以了,书是最美好的避世龟壳。
我以前打赌输了(…),一年要看一百本书,二十四史几千篇都看下来大半,还必须做笔记。一年下来我只明白一件事,读书和吃饭拉屎一样,几乎是一种本能,一点也不高贵。它最美的地方,不过是在这个过程中你渐渐懂得如何和自己相处,再孤独都不会寂寞。

   
评论
热度(33)

© 行将就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