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瓣飘落的速度渐行渐远

苟寒食来了,梁半湖、关飞白、白菜来了,七间也来了。

    她看着南客伤心说道:“小姨你就留下不行吗?”

    “我在那里出生,在那里长大,我在那里走过,也飞过,离月亮只有两条街的距离。”

    南客说道:“现在,那里要被你们人族毁灭了,我总要为它做些什么。”

    夜风拂动地面的树叶,发出簌簌的声音,却显得格外寂静。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秋山君的声音响了起来。

“好走,不送。”

 

既然是世间人,难免要做些混帐事,无论是主动的还是被迫的。陈长生看着朱洛漠然的脸庞,沉默不语,想起唐三十六在国教學院榕树下说过一句话,没有人会随着年岁增长品德就天然提升,绝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年轻的傻逼变成了老傻逼——老混蛋,老傻逼,都是污言秽语,放在此时此刻,却是那样的掷地有声。陈长生不会说这样的脏话,看着街对面的朱洛,却忍不住想着这些词。

 

 很多人看好王破将来会进入神圣领域,成为新一代的八方风雨,甚至可能拥有更高的成就,但那必然是数十年甚至数百年之后的事情。

    现在的王破在朱洛的身前,只是个只能俯首受教的晚辈。

    然而,他却要向朱洛出手?

    “晚辈不敢。”

    王破抬起头来,平静甚至有些木讷地看着朱洛。

    朱洛眉眼渐宁,雨街上的气氛略轻松了些。

    王破举起铁刀,隔着雨帘指向这位不可撼动的大陆强者,说道:“请前辈先出手。”

 

 

“你的眼光始终就只是放在北方吗?”

    天海圣后看着京都北面的秋原,唇角泛起一抹嘲讽的笑容:“格局终究还是太小。”

    没有人能听懂她的话。

    无论眼光还是格局。

    计道人谋划京都之局,在雪老城里另有布置,无论怎么看,都可以称得上格局极大,然而在她这里,却只能得到如此轻蔑的评价。

    “一切都是借口,你们只是不喜欢一个女人高高在上,你如此,陈观松同样如此。”

    天海圣后的视线向着更远处飘去,声音也飘了起来。

    只有陈长生能够听到她的声音。

    因为这时候,她已经懒得再和这个世界说些什么。

——当她发现那些所谓的敌人与对手,果然都是一群废物之后。

 

“群雄会京都,意图斩妖后于秋夜,抛头颅,洒热血,以身殉国?”

    天海圣后看着夜色里的那些画面,毫不掩饰自己的嘲弄,“数万年后的史书或者会这样写,这真是件荒唐的事情。”

    陈长生看着画面上那些面带慷慨之色的高手们,沉默片刻后问道:“那应该怎么写呢?”

    “大周王朝正统二十一年,十七路反王进京都,全灭。”

    天海圣后淡然说道,轻轻拂袖,仿佛要把所有这些都拂的灰飞烟灭。


评论
热度(1)

© 行将就木 | Powered by LOFTER